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打通融资新渠道

2021-12-08 10:09: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8日电 记者从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一周年发布会上获悉,该平台自2020年9月30日正式上线以来,通过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金融服务”,累计服务市场主体超2万家次,在线为参与交易的4100余家市场主体释放资金压力超25亿元,银行授信3.36亿元,提供贷款超7000万元,助力中小企业打通融资新渠道。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伟谊在发布会上表示,该平台通过共享联动交易平台、金融机构和投标企业三方数据,创造新供给、满足新需求,各金融机构推出了中标贷、政采贷、药采贷、农民工工资贷等多种金融服务,在线为参与交易的市场主体释放资金压力,解决融资难题,实现了金融服务“线上行”,交易主体“全省用”。

  据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蒋体佩介绍,该平台正式上线一年来,坚持统一平台运行、统一制度规则、统一经费保障、统一开发使用、统一数据管理,成为覆盖贵州全省9个市(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个分中心的金融服务平台,接入了信誉良好、实力雄厚的20家金融机构,服务全省2万多家次企业,构建了“一云统揽”“一平台服务”“一网通办”的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新格局。

  会上,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数据交易流通合作协议。(李凡 蔡连素)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