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33名学生“画说党史”

2021-12-08 11:45:54  来源: 贵州日报

  这两天,在赤水市文化中学,一幅名为《画说党史一百年 卷展华夏万里春》的长画卷引得不少同学驻足欣赏。画卷中精心遴选了党的百年历史上若干重大事件作为素材。

  画卷长15米,由该校33名同学在老师指导下,利用课后时间及周末历时近1个月完成。创作前,同学们查阅资料、咨询老师,搜集相关历史素材,再整理设计成图稿,最后在长卷画上分割出22个区域由各小组相互配合完成。

  “从创作前到创作过程中,我不断学习百年党史,丰富自己的知识库。自己的储备越丰富,对于党史故事的理解就越深刻,越感同身受,这是我中学阶段最值得回忆的经历。”参与创作的九(5)班同学吴润雨说。

  谈及创作这幅长画卷的初衷,指导老师朱敏说:“通过创作,让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百年党史,从而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将爱国之心植根于每个学生心中,培养有担当有责任心的新时代青少年。”(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