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果树镇盔林甲村:党建引领建设大美村寨

2021-12-08 11:17:37  来源: 贵州日报

  走进黄果树镇盔林甲村,色彩精心搭配过的农家小院,村民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家在园中、村在林中,一幅迷人的新农村画卷铺展开来。

  “村里发展快不快,就靠支部带。”黄果树镇镇长叶逢春说。盔林甲村坚持党建引领,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作为美丽乡村建设主要抓手。坚持先易后难、先点后面,并坚持党员带头原则,利用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和网格化管理,把生态环保作为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每名党员积极宣传环保的重要性,并带头参加环境整治,引领群众自觉参与,共同建设和谐美丽新家园。

  盔林甲村共动员拆除私搭乱建52处2100余平方米,房屋立面改造143栋,覆土绿化房前屋后2800余平方米,拓宽道路400米,清理垃圾42吨,增设完善村级标识、停车场、庭院围栏、公共卫生间等基础设施。

  “现在村里环境变美了,有凉亭、公厕等基础设施,自家还有小花园,住在这里心情很舒畅。”村民李晓华说。

  下一步,盔林甲村将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水田区域通过“稻+N”模式持续推进红米坝区产业发展,带动周边农户集中连片种植;旱地区域引导农户区域性种植生姜、辣椒、棒豆等经济作物,将经济效益与景观效益相统一,形成盔林甲田园风光观光带,并建设老年康养+民宿风情+生态种植+农业亲子休闲观光娱乐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综合体,形成盔林甲村山地农业发展样板点。(记者 姜雨熙 张赛 杨曦)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