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化处镇:乡村建设人人参与

2021-12-08 11:37:22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2日上午,微风徐徐。沿着干净整洁的普华路,走进普定县化处镇化处社区农贸市场,车辆往来停放有序,水果区、肉食区、蔬菜区摊位规划整齐排列。

  化处社区为化处镇镇区所在地,普化路穿插而过,车辆往来频繁,交通便捷的同时,也给社区环境治理带来压力。“垃圾随风刮、污水靠蒸发、车辆随处停”成为曾经人居环境的真实写照。

  自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来,该镇通过村村通广播、标语、宣传单,并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院落会、联户长会议、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以“四清两改四严禁”为重点内容的宜居乡村建设相关政策,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革除陋习,形成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宜居乡村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80余幅,召开院落会40余次,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1万余份。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居民、商家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如今,化处社区生活垃圾有了去处,生活环境更加美丽,宜居乡村气息更加浓厚。

  “下一步,根据宜居乡村建设要求,立足‘多规合一’整合土地、林业、农业等规划,结合村庄自然风貌、产业特色、形态布局、基础设施等内容,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愿景的前提下,我们将不断优化乡村规划,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宜居乡村创建中来,做到户户参与、人人出力,深入营造乡村建设大家干,创建成果大家享氛围。”化处镇文明创建办负责人胡雪咚说。(记者 姜雨熙 张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