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有力提升巡察 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2021-12-08 11:51:49  来源: 毕节日报

  近年来,黔西市委巡察机构将巡察干部的教育培训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以“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为抓手,有力提升巡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学习借鉴走出去,拓宽思路育“火种”。积极向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学习“取经”,选派优秀年轻巡察干部参加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本级巡察工作输送经验做法,为巡察干部队伍培育“火种”。

  先进经验请进来,靶向出击强“本领”。立足干部需求和能力短板,开展“点单式”培训,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结合实际靶向出击提升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水平。

  学用结合沉下去,实践锻炼淬“尖兵”。坚持通过实践锻炼让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安排巡察办全员参与巡察,强化对巡察工作的理解和把握。同时,选派多名巡察干部参加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淬炼优秀巡察干部。(周子鸿)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