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12-08 18:46:54  来源: 黔西南日报

  12月6日,我州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作新闻发布。

  2021年,我州进一步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黔西南州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资助办法》等,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建立统一的投诉举报热线,强化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开展假冒伪劣、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州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千企面对面”“质量月”科技服务行动,全面宣传营造共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通过政策引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创造,多项知识产权数量增速居全省前列,坚持项目带动,推动知识产权应用,推动质押融资,提升知识产权应用水平。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州将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强化宣传培训,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化引导扶持,提升知识产权创新能力,着力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维护推进知识产权事业,推动全州乡村振兴、品牌建设和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还就我州组织申报第四届贵州省省长质量奖的有关事宜进行了介绍。中国新闻社、贵州日报、多彩贵州网、黔西南日报、黔西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到会采访,贵州世龙化肥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会。(记者 肖雄)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