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战疫情解难题 贵州烟叶出口势头良好

2021-12-08 18:28:21  来源: 贵州烟草进出口公司

  烟叶作为贵州全省出口量最大、货值最高的农产品,为全省烟农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打乱了所有人正常的工作节奏,也给中国烟草贵州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的烟叶出口业务带来很大的影响,与外商正常的沟通交流受到限制,海运费用高企、集装箱“一箱难求”更是让货物发运困难重重。自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各种困难,公司想尽千方百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烟叶出口业务保持稳定发展。

  随着不同海外客户所在国出入境管制政策的消息接踵而至,公司一方面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与客户保持紧密沟通和联络,高度关注国际市场政策与动态,加快样品制作时间和速度,并在出样后第一时间邮寄给国外客户确认,第一时间组织加工,第一时间响应客户的各种要求和质疑。

  同时,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积极协商,取得客户信任,促使客户同意在目的地验货,或者由客户指定国内的中间商团队代为验货。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适应国际烟叶采购模式新变化,与客户沟通协调,通过运用即时通讯视频软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远程验货并取得圆满成功。

  针对海运费用高企运力短缺的困难,公司早谋划、预安排,抢时间、抓机遇,积极组织订舱抢柜,发运过程中,精确计算运输时间,提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确保实现即时发货。

  面对困境,公司党员们踊跃上阵,敢于站出来,冲上去,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成立了多支抗疫促业务的先锋突击队,战斗在各项业务工作一线。

  通过积极努力,公司的各项业务得以正常开展,2021年发运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吴清海 王超 顾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