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年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凯里举行

2021-12-09 09:47:42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1日至3日,2021年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凯里市举行。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暨全省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于3日举行。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将志愿服务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在黔中大地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目前,创新打造了“多彩贵州·志愿黔行”品牌,全省实名注册志愿者达592万余人,志愿服务组织4万余个,志愿服务项目19万余个,志愿服务总时长8531万余小时。

  会议要求,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意义重大,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吃透精髓、把握实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性质内涵,将其要义植入志愿服务的主题策划,项目设计、活动开展中,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各地要建设数量充足、活力充沛的志愿服务队伍,立足本职提供专业化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融入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百姓生活当中,培育群众身边带不走的志愿服务队伍;挖掘选树典型,广泛宣传他们的崇高品德和先进事迹,引导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志愿服务、更加自觉地崇尚志愿服务、更加主动地参与志愿服务。

  会上,发布了首批全省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7个单位和先进典型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介绍了经验做法,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志愿服务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交流活动包括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全省志愿服务精品项目推介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讨论交流、2021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暨全省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等。(记者 余光燕 通讯员 赵来睿)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