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年检不合格 贵州省民政厅约谈34家社会组织

2021-12-09 09:52:58  来源: 贵阳晚报

  12月7日,贵州省民政厅对近两年年检不合格的34家全省性社会组织开展集中约谈,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行为,推动全省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此次被约谈的34家社会组织,主要为2019年度、2020年度年检结论不合格。

  会上,通报了被约谈的贵州睿宇空间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贵州省金融商会等34家社会组织名单。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年检负责人针对每家社会组织存在的净资产不足、超期换届、组织架构不合理、长期不开展相关业务活动等问题,逐一通报,并提出了相关建议;负责行政处罚的负责人向大家普及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列》等法律法规知识,对社会组织受到行政处罚后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全面讲解。

  近年来,贵州社会组织在助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仍有少部分社会组织政治意识不强,对国家方针政策掌握不透;法制意识不强,部分社会组织法人登记证书失效了仍然在开展业务活动;规矩意识淡薄,未依法报送年度工作接受检查……这些都影响了贵州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约谈会要求,全省社会组织要全面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建立健全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机制,全面规范理顺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社会组织章程开展业务活动;依照省民政厅开具的《检查意见书》逐项整改,对暂时难以完成整改的事项,要提出书面整改措施和下一步打算,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