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观山湖区科普文化广场建成投用

2021-12-09 11:41: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9日电(周远钢)12月8日,贵阳市观山湖区科普文化广场揭牌仪式暨科协系统垃圾分类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在观山湖区世纪城爱心广场举行。该科普文化广场的建成使用,为广大群众享受更优质的科普文化服务增添了一个重要场所。

  据了解,观山湖区科普文化广场是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工作部署,提升全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打造“15分钟”科普生活圈的有力举措,将推动实现科普资源、科普服务向基层下沉。该科普文化广场由贵州省科协、贵阳市科协、观山湖区科协联合打造,包含能源科技体验区、星罗棋布观赏区、科学发现探索区三大区域,涵盖天文、物理、数学、地理等领域知识,旨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普宣传实效性,促进群众科学素养提升。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科普资料、图书等,并通过有奖问答、垃圾分类模拟游戏等方式引导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垃圾分类小窍门。

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观山湖区科普文化广场一角。新华网发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