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三措施确保文化市场环境清朗

2021-12-09 18:36:14  来源: 黔南州委宣传部

  为确保全州文化市场安全,黔南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扫黄打非办结合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工作安排,通过强组织领导、强市场巡查、强宣传引导,全面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强组织领导。全州各级扫黄打非办及成员单位领导同志及时听取并安排部署本地本部门“扫黄打非”工作亲自推动、参与、督促工作开展。牵头组织文化旅游、教育、公安、邮政、民宗、市监、交通等部门开展明察暗访,与教育部门联合开展强化对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引导工作,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三观

  强市场巡查。全州各级各重点部门,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结合各行业领域重点难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对重点市场点位进行全面专项整治。针对线上线下市场环境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对检查出的情况问题建立台账,加大问题的整改督查力度,确保了属地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可控。共检查书店、印刷厂、电影院、网吧、KTV、农贸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游戏室、宗教场所、旅游景点等重点点位2万余个,未发现突出问题。

  强宣传引导。全州各级各部门积极通过广场宣传活动、新闻媒体报道、入户入协会宣传等形式,向广大市场经营主体进行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引导其主动、负责地承担起维护文化市场安全的主体责任。通过不断地宣传引导,全州各行业领域市场经营主体自觉维护文化市场安全秩序意识不断提升,文化市场环境持续清朗。

  通过持续督促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州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企业业主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化解了风险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向上的良好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