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完成膝关节单髁置换

2021-12-09 17:31:14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今年55岁的宋某近期因左膝关节疼痛加重、行走困难,到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外二科就诊。医院接诊后综合评估病情,明确诊断为左膝关节退行性变。经过骨科团队术前充分讨论分析、手术设计后,成功为患者实施左膝关节内侧单髁置换术。此为全县首例膝关节单髁置换术。

  据介绍,膝关节单髁置换术是人工关节置换的一种特殊类型,是将关节置换与微创技术相结合,仅将膝关节的置换范围局限在膝关节单髁的一种手术。它最大程度保留膝关节外侧髁、髌骨、膝关节前交叉韧带和后交叉韧带等结构,切除范围较小、创伤小,可更快恢复正常的关节活动。(通讯员 孙明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