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12-09 18:13:28  来源: 贵州日报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现在我的妻子已经在县医院接受治疗,病情也有所好转,让我这个家重燃希望。”近日,在普安县信访局接访中心,来自该县罗汉镇的村民蒋明(化名)对窗口工作人员说。

  蒋明的妻子张丽(化名)患有尿毒症,虽然医保可以报销大部分治疗费用,但个人承担部分于蒋明家而言也是一笔不低的费用。该县信访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随即向局领导汇报并梳理内容反馈给当地政府。核实情况后,普安县信访局先为蒋明申请办理了临时救助,申请到信访疑难资金1万元,加上热心网民捐赠的善款共3万余元,解决了蒋明一家的治疗费用难题。

  近段时间,黔西南州聚焦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方面保障,从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入手,多层次、多角度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兴义市人民医院开设“一站式服务中心”,将病案管理、医保、价格管理等部门的对外业务办理职能和与患者相关的业务职能进行前置集中,病历复印可预约,还能邮寄到家,让患者只跑一次、一次完成。“以前一个业务要花很多时间,现在办事省时又省力,希望这样的服务能够越来越多。”兴义市市民王先生说。

  截至目前,黔西南州共梳理办实事项目清单2817件,已办结2586件;化解矛盾纠纷9014件,办理信访1800件,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1586项,组建党员志愿队伍1310个,在职党员到社区为群众服务近3万人次。(记者 匡奇燃)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