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党建引领 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

2021-12-09 17:33:54  来源: 贵州日报

  近年来,遵义市汇川区教体局围绕抓好党建促业务,抓好业务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写好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奋进之笔。

  搭建“五爱教育”平台:坚持以“爱教育,爱岗敬业;爱学校,爱校如家;爱学生,爱生如子;爱同事,互助友爱;爱自己,自律自爱”的“五爱教育”为抓手,有效提升教师师德水平和职业幸福感。

  搭建“校长助理”平台。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从后备干部队伍中,选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校长助理,全面参与学校管理,将更有效措施注入学校发展中。近3年来,共培养“校长助理”40余人。

  搭建“校长对标”平台。积极到区内外优秀学校开展“校长对标”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优秀学校管理经验,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学校发展,积极创办汇川优质、特色的品牌学校。近3年,全区共有300余人次校级干部到上海、北京、重庆、贵阳及市内学校开展对标学习上千次,为实现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程应法 黄文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