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开展统计专项监督检查

2021-12-09 17:34:57  来源: 贵州日报

  “请问是否有定期到企业宣传《统计法》?请提供这份资料的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近日,余庆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到余庆县发改局,围绕统计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余庆县纪委监委整合“室组地”监督力量,组建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和1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交叉检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纠治统计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乱作为作风。

  各监督检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培训、宣传、落实等七个方面的内容,采取实地督导、查阅资料、随机核查等方式,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统计数据失实,统计法定职责履行不到位、行业主管部门不履职、监督责任失职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建立问题发现、问题线索处置、问题整改三本台账,在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的同时,移交给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并严格实行对账销号,确保真改实改。对发现的党员干部涉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问题,一律严查快办。(李金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