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县花山苗族乡洞水村:白茶栽种 助农增收

2021-12-09 16:57:40  来源: 余庆县人民政府网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余庆县花山苗族乡洞水村,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充分发挥地势海拔、气候、土壤等优势,结合全县产业结构布局,因地制宜打造1000亩茶旅基地,借助白茶基地带动旅游,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一举多得,奋力冲刺开门红。

  12月7日,记者来到洞水村的茶旅基地时,发现基地土地已经整理完毕,当地群众正忙着运苗、侵泡苗根、挖坑、栽种茶苗,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家住洞水村袁家寨的王世兰,由于要照顾读小学三年级的小儿子,平时靠着在家务农维持生计,自从茶叶基地开工后,每天都能看到她在基地务工的身影。

  王世兰说:“我要在家里带孩子,出不了门,而且在我们附近的基地还可以务工赚钱,现在,务工、带孩子两不误,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洞水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蔡德恩说:“我们结合本村茶叶的栽种基础,重点打造茶旅基地,就是希望达到一举多得的效果,让基地茶叶本身出效益的同时,能够为我们当地的部分群众解决就业的问题,也为我们当地群众提供更多的创业增收机会。”

  据了解,截至目前,洞水村共发展种植茶叶3200亩。其中,正在打造的1000亩茶旅基地每天能吸纳30余名当地群众务工。(王杰 陈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