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播州区南白街道民主社区:建好“菜园子” 鼓起“钱袋子”

2021-12-10 10:03:06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遵义市播州区南白街道民主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锐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我们都充满干劲。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做强做大蔬菜产业,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张锐说。

  社区500亩蔬菜保供基地绿意浓浓,小白菜等速生蔬菜迎来采摘期。该基地由贵州丰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近年来,公司与北京华联等超市建立供销关系,通过以销定产,保障农户收益,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据公司负责人方培伟介绍,基地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农户不仅可获得流转土地的租金,还能在基地里务工挣钱。

  “这个季节主要是种植周期短、生长快的蔬菜,如小白菜、萝卜秧、豌豆尖等品种,亩产值可超过1万元。”民主社区大丰村民组村民彭八三说。

  据介绍,民主社区通过政府引导、资金扶持等举措,在品种选择和栽培技术上下足功夫,不断发展壮大蔬菜产业。“我们成立工作技术专班,邀请专家现场授课,确保蔬菜基地规模化、产销一体化有序发展。”播州区蔬菜辣椒工作站站长姚高学说。

  建好“菜园子”,鼓起“钱袋子”。“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张锐说。(记者 蒋洪飞)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