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各地立行立改及时解决困扰群众环境问题

2021-12-10 09:40:06  来源: 贵州日报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贵州转办群众来电信访件后,全省各地迅速部署行动,到举报问题一线进行检查,立行立改,及时解决困扰群众的各类环境问题。

  12月5日至6日,黔南州共接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件8件。接到交办件的第一时间,黔南州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研判处理,并采取“两交一督”的做法,即交办给属地县(市)核查办理,交办给对口州直部门指导帮助,并由州信访维稳组安排专人到现场指导、督促。目前,8件信访件已完成现场核查,正在按程序办理中。

  12月7日,贵阳市白云区委书记步岚、区政府副区长张顺在接到督查组转办举报件“贵阳市白云区艳山红镇数博大道云城尚品15栋楼下‘金姨妈烧烤’,油烟净化设施不达标……”后,前往现场进行检查,步岚叮嘱商户要高度重视市民反映的油烟问题,抓紧改造提升油烟处理设备,确保油烟达标排放,给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她还强调,白云区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协调配合,深入排查油烟、噪音和餐厨垃圾处理等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源头防治。

  六盘水市按照“第一时间批示办理、第一时间明确责任、第一时间核查处置、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原则,推动问题核查处置。截至目前,收到的8件信访件均得到及时办理和处置。

  针对盘州万通环保科技公司污染土壤涉嫌违法行为,生态环境部门进行立案调查,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罚款9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2.2万元,同时督促企业全面整改,目前已组织30余人、19台工程机械24小时进行土地复垦。针对钟山区洪桥洗煤厂存在的问题,生态环境部门依法责令企业停产,组织进行水质监测,督促企业立即封堵渗漏点、清理厂区沉积污水、强化运输车辆清扫保洁、主要设备实行一备一用,下一步将根据水质监测结果依法处置。针对小牛煤业工业广场存在油污问题,生态环境部门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全面组织排查清理。(记者 申云帆)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