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草莓采摘季周日开启 冬天去花溪有了新玩法

2021-12-10 09:45:33  来源: 贵阳晚报

草莓采摘季周日开启——

冬天去花溪,有了新玩法

  12月9日,记者获悉,花溪区第二届花小莓(草莓)采摘季开幕式将于12月12日10时在石板镇黔丰农业园举行。

  据了解,草莓是花溪区具有地理标志意义的特色农产品,在花溪区已有近40年的种植历史。由于其独特风味和优良品质,花溪草莓早已成为贵阳市民最喜爱的地方水果之一。

  自2020年12月12日“花小莓”品牌诞生至今,花溪区通过实施“品牌化”升级、实行“标准化”生产、推进“产业化”发展、畅通“订单化”销售、互动“活动化”引流,将草莓做成农业拳头产品。

  目前,花溪区草莓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产量预计为4500吨,产值约2.5亿元,直接带动农户150余户,常年解决就业1100人,草莓种植已成为花溪区乡村振兴主导产业之一。

  2020年以来,花溪区启动草莓产业提升工程,“一扩大,六统一”,即扩大规模、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统一质量、统一管理、统一形象,实施标准、质量、品牌、安全“四大提升”行动等10项重点工作,因地制宜探索“两强两抓促品牌”草莓产业发展模式,即围绕草莓产业,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强化队伍建设、抓实项目建设、抓实质量管理,打造草莓产业“2+2花溪模式”。

  本届采摘季将策划推出“草莓采摘季开幕式”、“花小莓带你淘年货”、“花小莓与你共赴青春之旅”、“花小莓邀你共享乐活田园”四大主题活动,让游客尽享草莓采摘的怡然乐趣。

  据悉,在草莓采摘季开幕式上,主办方将对媒体和游客公布花溪草莓指数,对花溪草莓各项理化指标进行解读;同时集中展示花溪特色农产品,其中既有出口欧盟的茶叶,也有当下网红的“花小莓”系列产品。(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