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民健康 管理先行!云岩区举办健康管理师技能提升班

2021-12-10 15:04:37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云岩区健康智慧社区建设,提升社区家庭医生健康管理技能水平,12月8日,由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云岩区卫健局联合举办的健康管理师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金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从事家庭医生健康管理的48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笔者在开班仪式上获悉,此次培训为期8天,其中线下面授5天,线上课程学习3天;由贵州医科大健康学院组织在校的专家导师以及贵医附院的相关临床专家共同组成的师资团进行授课,深入学习相关医疗理论,进一步强化基础知识、预防医学基础知识、常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心理健康、康复医学、中医养生学等相关理论知识和基础操作,熟练掌握健康管理师的操作及健康管理职业道德等知识。

  “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关注如何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群众卫生健康素养与卫生服务工作密不可分。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我区基层卫生服务人员的健康管理能力和水平,建立好家庭医师团队,让家庭医师成为体系,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服务。”云岩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金亮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全区卫健系统要加强学习健康管理知识,提升专业能力,给群众带来更好的健康管理服务,真正达到以健康管理来促进全员健康的目标。

  据介绍,“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或群体健康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健康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主要有三大就业方向,即一是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或社区健康服务工作站从事健康管理服务,二是健康管理(咨询)公司、企业、医疗机构、老年人服务机构(养老院等)、保险公司、体检中心、健身机构担任健康顾问、私人保健医生等,三是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医疗室,担任健康顾问、健康教育主任、健康主管。(齐晓蝶)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