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两大上市公司公布最新投资项目

2021-12-10 15:24: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0日电(黄勇)贵州两家上市公司9日晚间各自公告了投资建设事项。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00919)投资100亿元在贵阳市开阳县建设年产20万吨磷酸铁及磷酸铁锂材料生产线一体化项目,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投资78.33亿元在仁怀市坛厂街道实施包装物流园项目一期工程。

  中伟股份年产20万吨磷酸铁及磷酸铁锂材料生产线一体化项目占地面积1200亩,分期开发,建设期为33个月,同时配套建设磷矿制磷酸或黄磷、磷酸一铵,配套建设矿区及磷矿开采,以匹配20万吨磷酸铁锂产品需求。

  中伟股份2020年12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是铜仁市首家上市公司,目前市值超千亿元,是贵州沪深上市公司中市值仅次于贵州茅台的企业。其主打产品为用于生产三元锂电池的三元前驱体。

  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锰酸锂电池、钴酸锂电池为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的不同类型。中伟股份认为,近两年,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借助技术水平的改进得以提升,具有成本低、稳定性高的特点。2020年磷酸铁锂电池成为中国销量唯一同比增长的动力电池类型,锂电池头部企业纷纷加速扩产磷酸铁锂项目。这次布局磷酸铁锂产业是公司补齐业务短板、谋求多领域全方位发展、满足下游客户多样化需求的举措。

  贵州茅台实施包装物流园项目则是为满足公司产品包装、仓储、物流的需要。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