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22家企业获贵阳市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2021-12-10 16:16:16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2月9日,观山湖区数字经济指挥部第8次调度会议暨观山湖区大数据专项资金兑现会召开,为获得2021年贵阳市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的贵州博众致远科技有限公司、年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供销贵电商物流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颁发奖励资金。

  “作为获奖企业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后,我们公司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尽快成长为观山湖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骨干力量、中坚力量,回报政府的信任和支持。”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代表江南说道。

  “我们公司是一家集注册、上规入统、纳税均在观山湖区的本土企业,落户观山湖区以来,业务拓展日益迅猛,离不开观山湖区优质的营商环境,感谢观山湖区为我们稳步发展提供成长沃土。”年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杨东星说道。

  据了解,按照《贵阳市财政局 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关于下达2021年“好活”(贵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18家企业市级补助资金通知》,全区共22家企业获2021年贵阳市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588万元,其中获支持企业提升管理能力奖励企业15家、获支持品牌培育奖励企业2家、获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奖励企业1家、获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奖励企业1家、获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奖励企业6家、获支持融合示范应用奖励企业1家,奖励资金按照市、区1:1匹配进行兑现。

  据悉,2021年观山湖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收入预计达51亿元,引进培育收入超亿元大数据企业2家、建成十亿级市级大数据产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集聚示范基地1个,新增大数据典型应用场景3个、新增培育万企融合项目20个,带动融合企业230家,累计建设5G基站1756个,呈现了布局全面、快速增长、高端集聚、后发赶超的良好势头,为全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资金兑现会,是落实全力打造全省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的具体措施,对于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实现‘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具有重要意义。”观山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道。(作者:赵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