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税务:优化办税流程 提升办事效率

2021-12-10 16:34:39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税务工作人员到企业了解实际经营发展情况

  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税务局不断优化工作分工,在退税退费的受理、调查核实、审批等各个环节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畅通部门沟通协作,针对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留抵退税、误缴多缴退税等,优化退税办理流程,确保应退尽退、应退快退。

  三都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经营活动属于资源综合利用,享受增值税退税政策,只需报备相关资料一次,后续发生退税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即可办理增值税退税。今年来,该公司线上办理退税业务共计5笔,极大减少了跑腿办税次数。

  “以前退税还需要跑大厅办,现在办公室里登录贵州省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办理留抵退税业务。一般当天申请,最慢第二天就能到账,给我们企业缓解不少资金压力。”贵州三都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贵宇感慨。

  为了保证退税业务既准确规范又能快速办结,三都县税务局聚焦内部核实审批环节,加强部门间业务沟通和信息交流,明确各阶段工作时限,确保核实清楚、资料准确、流转快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相关岗位人员业务培训,努力压缩退税业务办理内部流转时间,尽快将退税实惠送达纳税人。”三都县税务局税政股股长覃宁表示。(陆小双 张冰冰 陈禹霖)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