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天宫课堂”开讲啦!水族学生感知宇宙奥秘

2021-12-10 16:51:39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12月9日下午,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空间站进行了太空授课,在轨展示了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并且与青少年进行了奇妙的“天地互动”实验。三都水族自治县各学校组织学生观看授课直播,新奇有趣的天宫课堂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在县鹏城学校五年级的教室里,水族学生们早早就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直播。15点40,直播正式开始,3名航天员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授课过程中,同学们凝神屏息,全神贯注地观看着神舟十三号乘组的科学实验展示,时不时还跟着宇航员们比比划划,神奇的太空实验让同学们不断发出“太神奇了”“太精彩了”的感叹。太空授课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好奇心,还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

  “我比较期待泡腾片实验,因为在地球上泡腾片碰到水就会膨胀起来,但是我期待在太空里,没有了重力,泡腾片会不会散在空中。”鹏城学校学生杨光珍说。

  “我最喜欢看到的是水球实验,在我们实际的生活中,我们往水膜里注射水的时候形成水球很容易破,在宇宙中,往水里注射水的时候不会破,这就很神奇。”鹏城学校学生吴宗沁说。

  “虽然我没有到过太空,但是我通过看这个直播感觉我自己就在太空一样,所以长大以后我也想当一名航天员,到太空去探索这些奥秘。”鹏城学校学生张雨琦说。(王殷富 石承韵 吴丹)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