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花溪乡少年宫:多彩活动促“双减”

2021-12-10 16:38:27  来源: 多彩贵州网

  日前,黔西市花溪乡花溪小学操场上,一群群学生在玩花样跳绳、打篮球,现场的掌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其乐融融……

手鼓舞兴趣小组的同学们

  这是花溪小学以乡村少年宫为主要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促进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每天下午课后,在该校操场和少年宫各个活动室内,一群群可爱的小学生在玩花样跳绳、打篮球、练手鼓舞、下象棋或绘画等等,这些多彩活动已成为孩子们喜爱的“家常便饭”,让他们陶醉在自己的兴趣“小天地”里。

教师在对学生进行作业辅导

  校长陈安贵介绍,花溪乡小学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开辟了两个课后服务主阵地,一是建立了以少年宫为载体的篮球、手鼓舞、象棋等10个兴趣小组,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各项素质和能力。二是以教室为主场地对学生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作业辅导,现场解决部分学生在学习上存在的困难。通过这两种方式切实为学生和家长减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专心绘画的同学们

  孩子们纷纷表示,他们的学业负担减轻了,课后生活充满阳光,能兼顾学习和兴趣爱好的培养。(冯海军 蔡小平 黄永江)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