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县妇联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宣讲活动

2021-12-10 16:15:05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关岭县妇联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宪法进机关”主题宣讲活动,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宣讲中,县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大法的具体原因,宪法里有哪些内容和女性权利有关,为什么宪法专门规定妇女权利却没有专门规定男性权利,宪法里规定男女平等但为什么又要对妇女进行特殊保护,女性参政水平日益提升、那为什么还需要在宪法中对女性参政权予以特别保护等内容为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的妇女代表开展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宣讲。

  通过开展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增强宪法法律意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孙明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