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2021-12-10 16:33:55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日前,安顺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隆重开赛。此次竞赛为安顺市首次举办的高规格、高标准的消防行业赛事,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精心挑选18名队员参加涵盖指挥员、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专职消防员、 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通信员、消防设施操作员7个工种的比赛。

  在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中,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选派的队员力战群雄,斩获指挥员工种团体第一名、桌面推演个人第三名、楼层内攻操第三名、通信无人机科目个人第一名、通信个人积分第三名、抢险救援车故障排除科目第二名、专职队手抬机动泵操第一名、泵浦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第三名、百米消防板障团体第三名、专职员工种个人积分第一名、专职员团体第一名、消防站团体第三名、大队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展示了改革转制以来,紫云县消防救援工作在支队党委坚强领导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12月9日晚,为迎接勇士们载誉而归,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在营区设置锣鼓队,热烈欢迎全体参赛队员凯旋。勇士们手捧奖杯奖牌,春光满面,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阔步走进营区,而后,大队(站)全体指战员为纪念这光辉的时刻进行合影留念。

  获奖背后,我们看到的是队员们唯旗誓夺的豪情和敢打必胜的信念。紫云消防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始终尊崇“练为战”的思想,按照部局、总队、支队全员岗位大练兵部署,不断加强体能基础建设,全力锻造“操场上敢比拼、火场上善征战、抢险救援最专业”的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努力为消防救援事业再立新功!(王正福)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