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唱响中国红·书写中国心 石阡枫香乡开展纪念12.9运动主题活动

2021-12-10 17:39:10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在“12·9”爱国运动86周年之际,石阡县枫香乡在枫香九校举办了以“唱响中国红·书写中国心”为主题的红歌合唱暨“乡园书画室”首期书法比赛活动。旨在增强全乡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激发起该乡师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热情。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枫香九校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枫香九校师生以默写古诗的形式,同台竞技硬笔书法、粉笔字比赛。参赛师生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饱含着对中国书法艺术的喜爱、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今天学校举办的书法活动,对于我们来说很有意义,特别是师生同台竞技,让我们对中国汉子的历史及意义有更深远的了解,它不止代表着一种文化,更是一个民族的象征,让我认识到学好、写好汉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石阡县枫香九校九年级学生杨鑫如是感慨。

  以班级大合唱红色革命歌曲的形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地道战》《祖国不会忘记》等一首首经典歌曲,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我爱北京天安门》《红星歌》《红歌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等激情昂扬合唱展演,更是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展现出了学生的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激发起教育工作都努力工作、全校学生勤奋学习的思想动力,为纪念“12·9”运动赋予了深刻的时代内涵。

枫香九校八二班学生演唱红色革命歌曲

  “12月9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记住的日子,更是每一位青少年学生应铭记于心的日子。今天我们通过唱红歌比赛,更加激起我们发奋图强,努力学习的决心。”石阡县枫香九校八年级学生黄思泊这样有感而发。

  活动中,铜仁市书法协会名誉主席、铜仁学院教授段振良还为该校师生现场进行书法创作教学。共青团铜仁市委、铜仁市正能量志愿者协会捐助枫香九校家庭困难学生25人、幼儿钙片208人。多彩贵州酒集团(红源酒馆)捐助枫香九校残疾学生及残疾学生家庭50户。

  石阡县枫香九校副校长周昌俊说:“我们在纪念‘12·9’运动86周年之际,举办这次“唱响中国红.书写中国心”为主题的书法、红歌竞赛活动,其目的就是落实中小学德育教育工作指南的要求,弘扬传统文化,民族精神,达到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的目的,践行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枫香乡纪念12.9运动活动获奖留影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铜仁市委、枫香乡党委政府、铜仁市正能量志愿者协会、铜仁市残疾人书画协会主办,共青团铜仁市委、铜仁学院、铜仁市正能量志愿者协会、多彩贵州酒集团、枫乡香相关同志出席活动。(孙伟 秦楚焱)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