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开展专项检查 净化出版物市场

2021-12-10 16:54:59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坚决查处各类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切实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日前,福泉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新闻出版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印刷、发行企业安全生产和守法经营情况以及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当天,执法人员先后到福泉市文华印刷厂、福泉市慧祥广告印刷厂等印刷、发行企业,对企业的营业执照、台账记录、样本,是否存在违规印刷出版物、内部资料性出版物、非法出版物等进行检查。并对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是否有侵权、盗版现象,进货单据和进货凭证是否保存完整,有无非法书刊、盗版教材教辅、盗版工具书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图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等进行检查,要求经营业主做到守法经营,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检查中,执法人员依法收缴盗版出版物一百余本。同时,执法人员对经营单位的厂房、车间、用电、生产、物品摆放、消防设施、安全出口设置也进行了检查,要求经营业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优化安全措施,配备齐全安全生产设施设备,不私拉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保障用电安全。

  据了解,自开展专项检查以来,福泉市累计派出检查人员141人次,通过采取拉网式检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173家次,全面梳理排查问题,不断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有效净化福泉出版物市场。(邓丕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