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石阡:师生同台比赛书法,赓续传承优秀文化

2021-12-10 17:52: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0日电 时而大师泼墨,时而小儿奋笔,时而老师板书……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书法比赛在贵州省石阡县枫香仡佬族侗族乡九校举办。

  据悉,这是枫香仡佬族侗族乡“乡园书画室”第一期书法比赛。这场师生同台的比赛中,学生比硬笔书法,教师比粉笔字,并邀请铜仁学院教师段振良、沈国青点评。两位教师现场为有志于学习传统书画艺术的教师学生示范指导,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点赞。

  枫香九校校长杨瑜说,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中国文化,教育是根本,枫香九校始终把传统文化融入日常教学。

  据悉,这个学校本学期启动了“讲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画好中国画、做好中国人”主题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为学生开设了中国书画、剪纸、刺绣、仡佬蹦蹦鼓、竹竿舞等18项传统文化教学内容,在丰富学生课外生活的同时,提升了学生的文化品位。(喻翩一)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