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年贵州省妇女特色手工产业锦绣计划工作推进会在贵阳举行

2021-12-10 20:20: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0日电(记者骆飞)10日,2021年贵州省妇女特色手工产业锦绣计划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总结了“十三五”时期锦绣计划推进情况,并部署安排“十四五”时期持续推进锦绣计划,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贵州省政府相关领导、省妇联主要领导及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妇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特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妇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锦绣计划企业代表等100人参加会议。

  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省锦绣计划实施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杨晓曼介绍了“十三五”时期贵州省妇女特色手工锦绣计划实施情况和“十四五”时期的目标规划。

  “十三五”时期,锦绣计划实施取得丰硕成果:锦绣计划被写入全国妇联提交联合国《新时代妇女扶贫减贫的中国经验》;探索运用大数据开展了锦绣计划精准分析工作;与广东、上海、重庆、内蒙古等十多个省区市达成锦绣计划东西部协作协议等。

  “十四五”时期,贵州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推进锦绣计划新发展,坚持整体谋划,培优要素组合,推动融合创新,打好人才基础,推动“锦绣计划”提质增效,积极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锦绣计划实施以来,贵州各级财政及各部门累计投入资金11.2亿元,培训绣娘、染娘、织女10万余人(次),全省发展基础较好的妇女手工特色企业和合作社有1300多家,带动50多万名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创造锦绣新生活。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