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县总工会看望慰问医疗互助活动受助职工

2021-12-10 15:39:10  来源: 余庆县人民政府网

  12月8日,县总工会领导班子看望慰问我县工会职工医疗互助受助职工,并送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报销补助款,给受助职工送去冬日的关爱与温暖。

  看望慰问中,慰问组与患病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耐心倾听患者的心声,并鼓励患者调整心态,战胜疾病,早日康复。受助职工都是连续多年参加医疗互助活动,这次因为大病住院获得上万元的补助,有效的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他们表示:感谢县总工会送来的补助金解决了生活难题,今后一定会调整心态,战胜困难。

  “职工的互助保障是对我们职工的一种关心、关爱,对患有有重大疾病的职工来说,互助保障对个人对家庭更是一个很大的帮助,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受助职工文武说。

  近年来,县总工会始终站在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和改善民生。把开展职工互助保障作为给广大职工办一件好事、实事的高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互助保障,让职工在互相关爱、互相帮助中,感受到工人阶级大家庭的情谊和温暖。多年的实践证明,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是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一项有力补充,是工会引导广大职工发扬“无病我帮人 有病人帮我”的团结互助精神,解决广大职工“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2021年全县参加医疗互助活动的单位有64家,参与人数13147人,上缴参互资金984768元。截止目前,全县共补助643人次,共发放补助资金1067621元,补助人数和补助资金较往年同期略有增加,切实解决了患病职工的燃眉之急。(龙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