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全力支持督察 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2021-12-11 08:54:34  来源: 贵州日报

全力支持督察 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贵州省各市(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力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12月5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贵州后,全省9个市(州)坚决落实中央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全力服务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制度安排,是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是一项政治性、纪律性很强的重要工作。”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强表示,毕节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做好服务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推进毕节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

  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表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服务保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贵阳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严格对照中央、省的要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表示,遵义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配合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此次督察,全面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做出遵义贡献。

  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表示,六盘水市上下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

  安顺市委书记陈少荣表示,安顺市上下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此次督察工作,以本次督察为契机,主动找差距、查问题、剖根源、改不足,边接受督察、边提升工作水平,真正将这次督察转化为推动安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强大动力。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表示,铜仁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全省动员会部署要求,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表示,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我省开展督察,对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黔东南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营造服务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良好氛围,确保中央督察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表示,黔南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保障好此次督察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现实检验,作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发扬严实作风,坚决抓好督察指出问题和群众信访投诉问题的立行立改。

  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表示,黔西南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督察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交办的信访事项,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全部接受,按“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好效果”要求,精准科学依法推进边督边改。(记者 申云帆)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