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2021年红色文化版权保护行动成果展在筑举行

2021-12-11 09:05:06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10日,以“百年奋进 红色印记”为主题的贵州省2021年红色文化版权保护行动成果展在贵阳市CCDI版权工作基地举行。

  此次成果展是对贵州省近年来以版权保护工作为切入口,立足于省内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的“百年奋进 红色印记:贵州省2021年红色文化版权保护行动”,以及针对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开展的“激活价值 致力振兴:贵州省2021年民族民间文化版权保护工程”两项版权服务工程的一次总结分享。

  会上,成果展相关负责人介绍,两项版权服务工程在全省各地积极配合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正按计划顺利推进中。截至目前,已完成40多场现场宣讲培训和200多家企业的上门服务,还组织100多名版权保护志愿者深度参与,多措并举凝聚起了贵州版权保护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大全省版权工作保护力度,不断提升省内版权工作的水平和效能,贵州省委、省政府通过构建版权发展新格局,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把民族民间文化资源转化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巨大宝藏,让版权的阳光滋养出更美丽的文化花朵,让贵州大地上厚重的红色文化得到深挖、提炼、扩面、广传,推动红色文化与民族特色文化相互辉映、互促互进。

  本次成果展上还邀请了五位优秀的贵州红色文化推广者讲述他们自身的版权故事,现场还集体组织观看了“百年奋进 红色印记——贵州省红色IP之旅”宣传片,并对国家版权示范单位和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版权保护试点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记者 陈江南)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