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2021-12-11 09:16:36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情况汇报

  12月8日、9日,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58至60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听取并审议十二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巡视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巡视巡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坚守人民立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成效助推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有序推进十二届省委巡视巡察收尾工作和谋划新一届党委巡视巡察工作,加强规划统筹指导,总结提炼并结合实际推广铜仁试点经验,统筹抓好对县级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加强巡视巡察机构队伍建设,确保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有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成果运用,扎实推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紧扣被巡视对象职能职责,全面辩证历史地分析、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抓好巡视反馈,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自觉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正在做的事情,融入深化改革、管党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等,做到集成整改、一体整改。要持续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与专项整治、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标本兼治作用。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