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通过验收

2021-12-11 09:08:59  来源: 贵阳日报

  12月9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及相关站坪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标志着T3航站楼及相关设施具备了正式投用的基本条件。12月15日,T3航站楼将启用。

  当天,民航西南管理局、民航贵州监管局、民航贵州空管分局、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贵州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航空油料贵州分公司、中国航油集团贵州石油有限公司、机场公安局、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指挥部有关领导,以及勘察、设计、监理、检测、施工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议。

  按照验收工作安排,各验收专业组经过两天的检查、评审和把关,完成了对T3航站楼及相关站坪的行业验收。本次验收内容为航站楼工艺流程及弱电信息系统等,T3机坪、七号机坪及相关配套工程,机务区吹洗机坪项目及工程投入运行前的准备情况。通过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验,显示工程整体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能满足机场运行安全和生产使用需要。

  据介绍,本次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行业验收,是对工程质量、设施设备、服务流程和运行准备的全面检查和综合评价。

  按照安排,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将于12月15日投入运行,为了安全、顺畅、高效完成转场,机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启用接收工作,进行了四次综合演练。12月13日、14日,山东航空、国际航空将在T3航站楼试运营。(记者 陈佳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