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遇见——贵阳美术馆年度学术交流展”开展

2021-12-11 09:09:49  来源: 贵阳日报

  12月10日,为期15天的“遇见——贵阳美术馆年度学术交流展”在贵阳美术馆举行,集中展览贵州老中青画家的100余幅花鸟画精品,充分反映现阶段贵州花鸟画的最高水平与发展趋势。

  此次交流展由贵阳市文联主办,贵阳美术馆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升贵阳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形象和专业学术影响。此次参展作品中,既有我省著名画家王振中、谭涤非等年逾八旬老先生的精品,又有包俊宜、刘定一等书画名家的力作。此外,还邀请了部分省外名家参展,为观众呈现一场中国花鸟画精美文化盛宴。

  “这次展览对贵阳乃至贵州中国花鸟画进行了一次汇总梳理和探索,其意义更在于它的学术性。艺术家要多交流、多参展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这个展览是一个新的起步,希望今后多一些这样的学术交流展,推动贵州的文化达到更高水平。”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包俊宜说。(记者 赵红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