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年贵阳市职业院校“两赛”全面开赛

2021-12-11 09:17:56  来源: 贵阳日报

  12月10日,2021年贵阳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全面拉开帷幕,来自贵阳贵安近40所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的万余名师生参加,共同展现我市职业教育成果,展示职教师生风采。

  该赛事由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有关要求,促进我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学生创新能力、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以赛促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技能大赛共设加工制造、土木水利、交通运输、信息技术、财经商贸、旅游服务、轻纺食品、医药卫生、文化艺术、教育与体育10个专业大类、54个比赛子项目;创新创业大赛共设创新创意作品竞赛、创新创业基础竞赛、商业计划评比与路演、创新创业讲师比赛四大类项目、3个组别。

  在贵阳市华希医药健康职业学校举行的护理操作技术子项目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比赛现场,选手在完成判断意识、判断呼吸、诊断明确等操作步骤后,将患者去枕仰卧于硬板床,头后仰,双手放于身体两侧,立即解开患者衣服,确定按压位置实施抢救……师生们以饱满高昂的热情投入到赛事中,共同展现了我市职教师生的优异技能、昂扬向上的风采,同时也为明年的省赛和国赛作准备。目前,共有18个子项目的比赛分别在不同的赛区开赛,涉及医药卫生类、学前教育类、土木水利类、信息技术类。(记者 余杨智 于瑞佳)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