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湄潭中学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青年爱国运动系列活动

2021-12-11 15:55:40  来源: 湄潭中学

  为了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丰富学校的校园体育生活,营造浓郁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强化学校的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加强学生之间的沟通,增强班级凝聚力,让学生在体育活动中掌握运动的技巧,激发学生热爱体育的热情。湄潭中学开展了纪念“一二·九”学生青年爱国运动系列活动,开展了丰富的体育活动,七年级足球操比赛、八年级集体跳绳比赛、九年级拔河比赛,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湄潭中学于今年9月被确立为遵义市校园足球大课间示范校,体育教师陈欢原创的足球操在每天大课间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为了促进校园足球的发展,检验足球操的质量,展现足球的魅力。12月7日下午,七年级举行了足球操比赛,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精神饱满,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伸展肢体,动作规范,整齐到位,举手投足间展示出力与美的风采,充分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评委老师们认真的从进退场、服装、技术动作、整齐度、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足球操

  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

  七(1)班

  二等奖

  七(3)班、七(16)班

  三等奖

  七(2)班、七(4)班、七(7)班、七(11)班

  顽强拼搏显身手,长绳舞动展英姿。8日下午,八年级集体跳绳比赛在操场举行。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今天终于能在赛场上一展身手了,只见同学们一字排开,个个憋足了劲儿,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上洋溢着喜悦,每一个班都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信心。哨声一响,一条条长绳立刻舞起了风声,一张张小脸涨得通红,一双双小手摇得飞快,他们就像空中跳跃的小精灵,绳子在他们的脚底下“嗖嗖”地穿过,个个都表现出了不凡的实力。拉拉队员更是不甘示弱,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一阵比一阵响。整个校园里呈现出一片阳光、快乐、健康、向上的景象。

  跳绳比赛

  一等奖

  八(12)班

  二等奖

  八(6)班、八(10)班

  三等奖

  八(1)班、八(9)班、八(13)班、八(14)班

  经过紧锣密鼓地准备,7日—9日下午,九年级拔河比赛在篮球场举行。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各参赛队员已经来到场上作一些赛前准备。场地四周人头攒动,大家都热闹的讨论着,纷纷猜测哪个班级会取得胜利。随着裁判员马老师一声哨响,比赛拉开了序幕。双方队员用力地呼喊着,都在为各班的队员加油鼓劲,加油声、欢呼声、队员用力拔河的声音一时间在场上汇成了一曲美丽的交响曲。经过三天四轮的精彩角逐。

  拔河比赛

  一等奖

  九(6)班

  二等奖

  九(2)班、九(11)班

  三等奖

  九(3)班、九(4)班、九(13)班

  在体育教研组的全力配合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培养了学生的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