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12 08:58:15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等参加

  12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视野宏阔、把脉定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明年工作作了系统部署和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的分析判断,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省将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研究谋划我省明年经济工作,把成绩总结好、把形势分析透、把举措谋划实,引导全省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统一行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综合考虑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我省发展条件,兼顾当前和长远、需要和可能,既积极向上、又实事求是,把明年经济工作主要目标制定好。要把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谋划好,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重点产业发展要上新水平,扩大有效投资要拓展新空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见到新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群众增收要有新举措,能源保供要有新突破,风险防范要展现新担当。要把中央重大政策机遇把握好,切实强化机遇意识、向上争取意识,把中央政策吃透摸准,找准中央政策与我省实际需求的结合点,主动向上汇报对接,努力争取更大支持。

  会议要求,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能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要进一步提高抓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加快补齐能力短板,努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进一步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执行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抓部署、抓执行、抓落实、抓督查,真正做到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发展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