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12 08:59:53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等参加

  12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向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督导意见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和支持我国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支持全面从严治教,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不断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努力推动新时代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围绕“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巩固发展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健全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确保纪检监察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省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四新”主目标和“四化”主抓手推进立法,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以更大力度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贵州,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法治环境最优的地区之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高质量抓实兵员征集工作,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加强国防动员各领域人才培养使用力度,为强军兴军贡献贵州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紧紧围绕“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的要求,不断拓展与非洲国家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积极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贵州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扣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切实讲好党领导下的“贵州故事”。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的督导意见要求,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安全稳定不出问题,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