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一年为4千余家市场主体释放资金压力超25亿元

2021-12-12 09:17:26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一年——

为四千余家市场主体释放资金压力超二十五亿元

  12月7日,记者从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一年来,服务全省2万多家次企业,在线为参与交易的4131家市场主体释放资金压力超25亿元,银行授信3.36亿元,提供贷款超7000万元。

  作为全国首个覆盖全省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共享联动交易平台、金融机构和投标企业三方数据,创造新供给、满足新需求,推出中标贷、政采贷、药采贷、农民工工资贷、投标保函等多种金融产品,开辟了中小企业融资新渠道。“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促成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零距离的沟通、交流,通过平台我们成功申办了普惠贷款业务,办理过程便捷、高效。”发布会上,作为市场主体代表的贵州思路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屠定金说。

  据了解,该平台是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进建设全省域、全链条、全要素的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的重要成果。2019年初,为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开展相关试点工作。2020年7月,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批复同意平台在全省推广运行;同年9月,平台正式在省中心及其两个分中心、9个市(州)交易中心统一全面上线。(记者 管云)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