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2021-12-12 09:18:41  来源: 贵阳日报

  “现在,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事情也越来越多,累是累,可心里甜!”日前,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金权在接受采访时说。

  2016年,大自然公司的厂房从都拉营迁入沙文生态科技工业园。为推动产业链全方位升级,大自然公司进行自主设计研发,将原有的4条床垫生产线扩至6条,产能提升约20%,通过技术改造、管理流程再造等方式,生产效率大幅提高。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技术是我们的‘铠甲’。我们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链条,生产、销售等每一个环节都在不断探索、创新,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升创新能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刘才说。

  如今,大自然公司拥有60余件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贵州省专利优秀奖、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奖项,连续四次获得贵阳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21年作为副会长单位加入贵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

  像大自然公司一样注重科技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贵阳还有很多。2016年至2020年,贵阳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持续攀升,总体增长幅度达317.24%。贵阳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占贵州省的60%以上,2020年占比达到63.78%。截至目前,贵阳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210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00家。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贵阳市科技局始终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重点任务,通过不断完善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制定并认真实施科技创新政策,促进人才、技术、成果和信息等科技创新要素聚集。

  为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推更多像大自然公司一样实力强、技术硬的高新技术企业如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2020年,贵阳市科技局为100余家企业提供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技术鉴定服务,507个项目可加计扣除研发费用7.08亿元;加强企业研发投入引导,拨付156家企业2019年度企业RD经费投入后补助资金共8963万元;加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指导服务,与省科技厅、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市、县、开发区)科技部门建立横向纵向联动工作机制,2020年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3%。(记者 杨春晖)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