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

2021-12-13 15:44:30  来源: 贵阳日报

  12月11日,白云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白云区将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超常规举措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盘活人才存量、扩大人才增量,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为省会城市新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为白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技术创新企业,部署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以超常规举措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动白云区人才工作再创新局面,为全力打造“生态优、工业强、数字活、人才兴”的省会城市新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颁奖仪式,为符合白云区“匠天下”人才小镇系列政策创新平台奖补支持政策的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航空工业标准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人才创新平台”奖励资金区级奖励部分350万元。随后,中国航空工业标准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威顿晶磷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区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人才是强区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各项要求部署转化为白云人才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在人才引进方面不断提高“精度”、拓宽“广度”、彰显“温度”,推动白云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抓理念更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聚焦人才兴市战略、人才引育导向、人才选用机制,深化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树立正确的人才工作理念,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抓目标导向,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明确人才工作总量目标、结构目标和年度目标,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加大人才“引、育、聚”力度,加快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确保人才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抓重点领域,精准把握人才工作的突破点着力点,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紧盯“12345”白云奋战路径,围绕做强都市工业汇聚人才,围绕做大城市规模、提升城市品质汇聚人才,围绕做特都市农业汇聚人才,围绕做活都市引擎、强化数字模式汇聚人才,围绕做优发展环境、保障改善民生汇聚人才。

  会议要求,要抓关键环节,全力构建“引、育、用、留”的一体化机制的联动性长效化,突出重点“引才”、分级分类“育才”、紧扣实际“用才”、千方百计“留才”,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人才引进、培养、发展等方面的措施,努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抓机制联动,抓好“多地”、校地、远近联动,聚合各方力量、各类资源、各种要素,发挥“1+1大于2”的作用,压紧压实责任,在区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好各自的职能,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切实把人才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扣紧责任链条,抓好人才各项工作,“一把手”要认真履职尽责。注重督促问效,把人才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一体推进落实,明确专人负责,定期调度、听取工作汇报,有力有序推进人才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明确,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落地落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紧扣“强省会”行动,突出“12345”奋战路径,围绕人才“引、育、用、留”,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优化人才服务环境,为纵深推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省会城市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倪青青 张家琳 梁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