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多举措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2021-12-13 11:29:58  来源: 贵阳日报

  12月10日,记者从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区通过部门联动检查、强化长效监管、组织集中约谈等举措,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联合专项检查6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750余家次,检查并整改隐患问题72项。

  白云区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清查工作,实现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全覆盖监督检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综合执法局、街道(乡镇)加强部门协作,合力开展全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安全环境。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检查经营户证照办理情况、食品进货台账,是否存在“高风险”食品、“三无”食品、不合格食品、过期食品、“五毛食品”等问题,严查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及餐饮单位的食品及食品原材料进货产品质量,对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提出相应整改要求,督促整改,防范食品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联合专项检查6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750余家次,检查出隐患问题72项,下达了监督意见书42份,取缔流动食品摊贩15个。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经营单位的监督抽检,目前已完成380批次。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学校送餐单位及食品原材料配送单位开展全面自查工作,定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督促配餐及配送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开展经营活动,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组织集中约谈2次、开展检查2次,开展行政约谈1次,通过增加日常监管频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王敏 梁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