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水务提前谋划抗凝冻保供水工作

2021-12-13 11:05:53  来源: 贵阳日报

  12月10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为防范低温凝冻天气对供水设施的损坏,全力做好抗凝冻保供水工作,连日来,贵阳水务集团白云水务有限公司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多举措开展供水设施抗凝保温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4000余户用户供水阀门水表保温工作。

  据了解,白云区海拔较高,每年冬季常会出现部分水表、管道和阀门等供水设施因凝冻损坏的情况,不仅影响市民正常用水,也给供水企业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为此,白云水务公司结合往年维修情况,针对农村散户、城中村和老旧小区等供水设施易冻易爆区域,采购橡塑保温管、智能水表橡塑保温套等防护物资,集中进行管道水表防护,为其穿上“棉衣”保温。截至12月初,已完成白云公园片区、大山洞片区、小店街片区4000余户用户的供水阀门水表保温工作。

  同时,白云水务公司加强对原水管线、供水管网设施的巡查力度,对关键节点阀门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全力以赴保证冬季供水管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前做好供水保障准备,完成对艳山红、窝坑两座水厂及百花湖取水泵房供水设备设施的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正常供水;对发电机、水表、管道等抢险物资进行自查,及时补充完善、储备到位,随时做好应急抢险抢修准备;加强应急处置,拟定凝冻期间应急供水保障预案,一旦发生凝冻灾情及时启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10余组应急抢修队、20余台应急供水保障车辆随时待命。

  此外,白云水务公司还通过在营业厅大屏播放宣传片、集中发送手机短信温馨提示、制作防冻知识动画宣传片、进家入户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加强供水设施防冻知识宣传,提升用户防凝冻灾害意识,做好防冻措施。(梁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