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车用气瓶充装站专项检查

2021-12-13 11:04:41  来源: 贵阳日报

  为切实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车用气瓶安全事故发生,12月6日,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车用气瓶充装站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检查车用气瓶充装站3家,检查站内特种设备11台次,发现一般隐患1条,整改1条。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主要查看车用气瓶充装站的充装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超范围充装,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有有效证件,是否有充装活动记录,站内所使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报告是否有效,抽查前来充装的车用气瓶是否办理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是否充装超期未检、超过使用年限的车用气瓶等。

  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充装站通过在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牌、加大宣传提示等方式,让车主们主动出示有效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车用气瓶定期检验报告,持无效证件的一律不允许充装,从源头上根治车用气瓶无证、不定期检验的市场乱象,确保市场车用气瓶规范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梁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