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1年区“十件实事”完成情况视察

2021-12-13 11:04:03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0日,南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罗俊率队开展2021年区“十件实事”完成情况视察就教育教学、医疗服务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树人、袁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一锋参加。

  视察组先后到首钢南明实验小学分校(萃元小学)、南明区中医医院进行视察。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通过现场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介绍,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区“十件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代表们交流视察感受体会,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认为,为民办“十件实事”事关百姓民生,是重大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希望区政府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当作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倒排工期,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加强过程管理,强化过程督办,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位。

  视察组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乎千家万户,当前,社会高度关注“双减”政策实施,给一线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相关部门全面完整准确的落实好“双减”政策,制订方案,组建团队,抓好教师专业成长、青年教师培训,壮大名师队伍,提升教育质量。建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机制以及教师培训制度,着力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关注教师身心健康,努力推动南明区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视察组表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是民生工作的重点领域,涉及百姓的切身利益。希望区政府一如既往的把医疗卫生工作放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努力在全区形成“区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负责、部门执行”的工作机制,为全区医疗卫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围绕南明区中医医院建设,希望区政府进一步组织相关部门强力攻坚,加大人力和资金投入,加强部门协调,密切配合、狠抓项目推进,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同时,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强化后续运营和医疗管理,使南明区中医医院早日为全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工作者参加。(金方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