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贵商大会在贵阳召开

2021-12-13 16:38:23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新华网贵阳12月13日电 1212日,由全国工商联支持、贵州省政府主办的“投资贵州 拥抱未来”2021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贵商大会在贵阳召开。

  “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民营经济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谢经荣指出当前,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广大民营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突出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贵州同频共振、同兴共荣,切实推动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贵州发展道路上,民营经济功不可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民营经济不可或缺。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无论是新“贵漂”还是老“贵商”,贵州都一视同仁、竭诚服务,热情期盼大家支持贵州发展、参与贵州建设、共享贵州机遇。

签约仪式。新华网 蔡连素 摄

  大会现场,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投资贵州就是拥抱美好未来,将更加坚定在贵州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扩大在贵州的投资力度,共同参与贵州的建设和发展,共享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巨大红利。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20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涉及现代能源、新型建材、生态特色食品、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等产业据悉,今年以来,贵州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开展产业大招商,积极对接全国优强民营企业,达成签约项目774个,投资金额3120.27亿元。

  会后,还举办了“女企业家论坛”。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女企业家以“与贵州同行,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题,畅谈贵州未来发展新趋势,为贵州高质量发展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建言献策(蔡连素)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