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好消息 观山湖区这条农村道路预计本月底完成改造

2021-12-13 19:54:5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从观山湖区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在朱昌镇石硐至赵官路段开展的农村“5+1治”治路施工工程建设进度过半,预计本月底完工。

  12月8日,笔者来到朱昌镇石硐至赵官路段看到,现场施工热火朝天,工人们正有序进行作业,道路一旁墙壁已刷上白漆,与以往相比更加干净整洁。

施工现场,工人有序作业。

  据了解,此次施工的石硐至赵官路段工程全长4.1公里,可通向石硐、赵官、郝官、长冲等村。由于该路段集中了4家施工企业,日常车辆行驶往来频繁,日积月累导致路面逐步破损、环境脏乱。

  今年10月,区交通运输局以此道路为试点,围绕道路破损,对周边的边沟、房屋围墙等进行改造,同时,该局还联合朱昌镇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督导,强抓项目管理,结合工程实际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尽早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

施工现场,工人有序作业。

  在后续整治过程及管理中,区交通运输局还将与该路段区域各相关企业进行沟通,规划工程车指定行径路线,并要求各企业严格遵守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不超限、超载行驶,有效保障道路的使用年限。

  据悉,此次农村“5+1治”治路工作中,该局还将在金华、百花湖等镇选取道路基础差、环境差、改造需求大的路段开展“治路”工作,目前设计单位已在金华、百花湖镇开展现场摸底工作。(陈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9085